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宿州国盾量子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9日 15:40

5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带领办公室、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赴宿州国盾量子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座谈会上,宿州国盾量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对陈国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盾量子公司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充分利用高校学科和应用人才资源优势,实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景。

   陈国龙高度评价了国盾量子有限公司为国家信息安全、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做出的贡献。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后,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在服务地方企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建量子通信应用研发中心等方面谋求广泛合作,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校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宿州国盾量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月,专注于量子保密传输与存储技术研发及应用,为用户提供依托于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量子元器件、量子城域网、云计算、云存储及异地数据灾备服务;宿州国盾量子以“四个一”战略,即一张网(量子保密党政军警专网),一朵云(连接京沪干线的量子保密云数据平台)、一个研发中心(量子通信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一条生产线(量子通信技术应用型产品生产线)为战略,推动量子通信新兴产业在宿州发展,为宿州大数据云计算在全国的发展定位提供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