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17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调动我校教师申请基金积极性,12月17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领导张莉、张英彦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彦主持。

 

会上,张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国家基金研究是科技创新的原始动力,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常抓不懈。针对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张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申报国家基金的重要意义。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是“十四五”规划目标的要求,是学校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点建设的需求,是教师个人和职业发展的需求。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有危机意识,要宣传到位。积极组织学习相关项目指南、办法、要求等,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三是广泛动员,确保申报数量。各二级单位要积极开展动员会,充分发挥教授、副教授、博士科研主力军作用,保证申报数量,做到“应报尽报”。四是精雕细琢,提高申报质量。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申报书撰写和打磨工作,加强与校外学科领域高水平专家的交流,确保申请项目研究思想、研究方案的新颖性、独特性。五是凝练学科方向,苦炼内功注重日常学术积累,凝练科学问题,积极开展校内学术研讨、参加学术会议,多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积极打造学术团队,扩大影响。

张英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服务社会为目标,以学科发展为依托,有效有序推进学校的申报工作,切实担负起基金申报工作的主体责任。科研处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与二级单位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最新进展,为老师们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撰稿:王钰   审稿: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