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现场检…
作者:质评处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0:00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22日下午,由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叶辉任组长的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现场检查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我校副校长蔡之让,科技处处长张英彦、保卫处(武装部)副处长孙裕金及部分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校科技处和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及自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检查组参观了我校校园监控系统,并对我校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煤矿勘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肯定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党政共同负责制、各级部门联动负责,校园监控系统对科研实验室全覆盖、全实时监控,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明确到人等安全管理机制和措施,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规范管理、尤其是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管理记录,规章制度制定完备、执行有力等方面给予了认可。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工作细节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科技处、保卫处(武装部)及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不足之处立即限期整改。

蔡之让对检查组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已成为我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检查组莅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提高和促进。此次检查发现了学校在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我校将根据检查组意见和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实整改,并以此次检查为切入点,狠抓细节,消除隐患,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