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韩君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32

韩君,男,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硕士,副教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本人于自2009年5月开始担任自动化教研室主任;2018年1月21日当选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2020年5月自动化教研室与电气教研室整合为自动化教研室,担任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任副主任。任职以来,作风扎实,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将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德”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素质

政治品质方面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尊崇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学中注重意识形态的正确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道德品行方面,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对待教研室成员诚恳待人、热心助人;在支部工作中讲实干、讲奉献、讲担当。在教学中严守职业道德,热爱学生,关爱学生;在科研中,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生活中守公德、严私德,树立良好家庭美德,坚守好家风。

二、在“能”方面: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坚定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者。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2019年9月韩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开展样板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在党总支的关怀下,全体党员齐心协力进行材料整理、上传,韩君同志亲自进行指标细化完成申报书撰写。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年底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支部获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单位。工作中按时间节点布置样板支部建设任务,及时落实上级安排事项;积极发挥党支部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服务师生、促发展;切实履行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品牌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健全制度,增强党建工作合力,扎牢制度牢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课程思政协同作用和“三全育人”潜移默化作用双管齐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业建设无止境永攀高峰,支部建设在路上争先创优,时刻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坚定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者。

三、在“勤”方面: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勇作领头雁

2018年7月获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党员教师”项目建设,2019年党支部获批为“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在项目驱动下,教研室党员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计算机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两门课程获批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自动化专业协同育人模式创新研究”、“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电子信息类专业工程教育创新与实践平台建设”分别获得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018年主编《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参编《自动控制原理》教材;“基于多源信号融合的外骨骼下肢康复机器人研制”项目获得2018年安徽省科技厅科技重大专项专项立项,资助资金120万元,目前整个团队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近20项,为后期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本人在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教学质量考核皆为优秀。

四、在“绩”方面:坚持以支部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己任

2018年1月当选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以支部工作为中心,按照“七个有力”,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任劳任怨,带领支部教师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以及各种集中学习、实践,本人完成考察入党积极分子3人、考察预备党员7人,为学生和支部党员上党课近20次。积极与安徽安杰养老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和学报党支部、绿地集团宿州分公司党支部进行党的基层工作结对共建,更好的推进产学研。在年度考核中,2018年度 2019年度 皆为优秀”;2019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21年被评为“十佳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目前已顺利完成“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结项验收已准备就绪。

五、在“廉”方面: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

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铭记党规党纪,工作中严于律己,时刻绷紧廉政意识,明确党纪意识及法制观念,认真遵守、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生活中处处注意,时时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廉洁底线,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中,家庭和睦、家风优良,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孩子做榜样,日常生活中处处宣扬传统家庭美德。

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理论学习方面

勤学善思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特别理论学习,学习的不够不深不透,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学深学透,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还需要进一步强化。

(二)思想观念方面

工作中充满激情,热血沸腾,容易让同事们不理解,往往就会影响工作情绪,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掌握更多更好的方法去处理热情与理智、积极与懒散的关系,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判断力,在遇到新困难、新矛盾、新问题时,进行深入研究,做到有闯劲,有恒心。

对于以上存在的不足,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让自己在业务水平、思想觉悟等各方面都得到不断的提高。学用结合,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回报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在高水平大学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