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科研处张冰秋2021年度考核述职述德述廉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科研处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7:38

2021年度,本人1-8月担任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科长主要从事纵向科研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宿州学院社科联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工作,并协助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开展机关第二党总支和科研处党支部的部分党务工作;8-12月担任科研处副处长,主要协助处长负责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校地合作等各项工作。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单位领导的正确带领和同事们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下,本人工作作风扎实,理想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将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德”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政治素质。

政治品质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尊崇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道德品行方面,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群众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素质方面,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各次干部教育培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中注重意识形态的正确导向,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

二、在“能”方面: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真抓实干。

在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履职尽责。在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

担任科研处副处长期间,根据学校安排,本人负责驻点联系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等市直单位,为学校申硕争取地方在人才引育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费支持。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了尽快落实各项工作,本人一方面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最短时间内梳理、学习、熟悉宿州市人才引育和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拓展理念、吃透政策,从宏观方面思考工作,增强服务全局意识,将地方政府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的需求与我校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集思广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配合下,仅用一周时间就形成《关于支持宿州学院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引进博士工作的请示》呈送校领导批阅。另一方面,主动协调沟通,营造和谐氛围。驻点联系期间,本人主动向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科技局等市委和市直单位领导请示汇报,虚心向市委人才发展中心同志学习请教,及时向校领导、部门领导汇报交办工作的推进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反复沟通,充分对接,有效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

三、在“勤”方面:勤勉敬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服务师生。

在工作中,我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抓快办,服务全局。

刚担任科研处副处长期间,在项目管理科人员尚未到岗,新的岗位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我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勇挑重担。上班工作时间联系校地合作事宜,下班时间继续处理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工作。工作中,考虑问题更注重全局,为师生服务更注重办法。从师生提出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按照科研管理规章制度限时办结每一项工作,在平凡中关注细节,在认真中追求高效,在常规中实现创新,确保管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坚持“三严三实”,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在科研项目申报评审、职称评定材料审核等事关老师切身利益的工作中,绝不回避问题、掩饰矛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诚把师生放在心上,努力做到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斗争主战场,把提升全校科学研究水平作为斗争总目标。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更是站稳脚跟,不退缩,不放弃,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

四、在“绩”方面:坚持正确政绩观,以师生科学研究事业和学院发展为中心。

本年度,除了全力配合处长做好学校科研发展战略性工作,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管理措施,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驻点联系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协助落实了宿州市支持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育的首批经费306万元到账,组织完成《关于支持宿州学院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引进博士工作的请示》,积极争取宿州市对我校申硕工作的经费支持。联系宿州市科技局,协助促成宿州市科技局工作专报——《宿州学院硕士点建设和创建大学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呈送宿州市领导批阅;协助组织召开宿州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座谈会并落实开展系列活动,促成了有关二级学院与宿州盈德服装有限公司,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和博士科研工作站;加强与埇桥区政府、区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宿州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等的联系,协助组织召开相关校地校企对接活动7场,促成了宿州学院与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博士(教授)科技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推动了我校环测学院符义稳博士团队羊肚菌种植技术的在皖北地区的推广种植和成果转化应用,做好了我校与埇桥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二)协助处长编写报送《宿州学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宿州学院“十四五”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协助修订《宿州学院财政资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落实上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2021年我院新增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较2020年增长1项;获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全省同类院校中立项数量排名第三;获批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获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7项,安徽省创新发展研究课题9项,社科类省部级项目立项总数取得新突破。2021年纵向科研项目总经费737.35万元,横向科研项目总经费2457.816万元,科研项目总经费取得新突破。本人获得2016-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联络网依托单位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宿州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四)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半年担任机关第二党总支学习委员,同时从事科研处党支部党务工作。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鲜明,制定党总支和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理论和实践学习。协助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等各项工作。2021年获宿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五、在“廉”方面: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家风。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落实,配合处长做好部门经济责任审计和信访工作,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严于律己,增强廉政意识,明确党纪意识及法制观念,认真遵守、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廉洁底线,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身为公,勤政廉洁,率先垂范,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家庭和睦、家风优良,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坚决反对“四风”。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青年干部。

   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学深学透,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还需要进一步强化。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用结合,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回报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在创建宿州大学、全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