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科研处毛强2021年度考核述职述德述廉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科研处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7:39

本人20197月起任科研处学科建设科科长,20218月起任科研处副处长,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本人认真履职尽责,踏实工作,进一步熟悉了科研管理相关业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受到了锻炼,政治素养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现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将任期内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

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内各种学习讨论。认真学习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二、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经过不断学习和锻炼,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具有大局意识,团结同志,能够较好的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学习各类新文件、新政策和新精神,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做到思想领先,求真务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三、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讲究效率

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强,工作积极主动,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多年来把主要精力都花在工作上,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遇到问题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四、勤勤恳恳,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工作上与本部门领导、同事一起以“务实、创新、服务” 的思路,围绕科研管理工作特点和规律,努力适应岗位要求,勤勤恳恳,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如下:

1.申硕和创建大学方面。修订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协助组织承办了教育厅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调度会;协助组织开展了2次全校“申硕”工作推进调度会;组织撰写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报告,协调填报了相关简况表;组织3个学位点制定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赴安徽科技学院考察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协助编制了“宿州学院创建宿州大学工作方案(2021-2022年)”、“宿州学院创建宿州大学工作方案(2021-2025年)”、“宿州学院创建宿州大学问题及需求清单(2021-2022年)”、“宿州学院创建宿州大学问题及需求清单(2021-2025年)”;协助编制了《宿州学院创建宿州大学工作实施方案》(院字〔202119号),并积极与宿州市委市政府对接。

2.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申报工作并获批立项1项;完成了2020年度科研平台、科研团队、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评议、绩效核算工作;组织完成了2021年度科研平台、重点学科经费预算工作;完成了两个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任工作;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校级科研平台申报立项工作;开展了2021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配合教务处、保卫处、市环保局等部门集中处理了实验室废气废液等危化品;完成了科技处牵头的宿州学院学科建设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材料报送工作;

3.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组织开展了安徽工程大学硕士兼职研究生导师申报遴选工作;开展了宿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及指导学生相关信息材料的整理核对工作;出台了《宿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院科字〔20213号);完成了2018-2021年度兼职研究生导师工作量补助和科研经费的划拨;完成了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6-12月份学习生活津贴发放;组织开展了宿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开展了科研管理系统中新增研究生管理模块、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模块的设计工作。

4.学术交流方面。2021年协助各单位举办各类学术讲座193场,其中校外专家56场;协助举办学术会议2场;参加省内外学术年会、学术研讨会等12场。

5.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方面。协助组织开展了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活动,2021年协助组织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会议11次,审议议题27项,研究、讨论了学院的科研政策、成果鉴定等问题;协助组织开展了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协助开展了学风建设、学术不端行为管理等相关工作。

6.发展考核工作方面。完成了科研处牵头的2020年度省属高校发展考核工作;协助开展了2020年度二级学院科研考核、2021年中高级职评材料审核工作,配合审计部门开展了科研审计和整改工作。

7.科协工作方面。与安徽省科协及宿州市科协密切对接联系,参加了全省社科普及培训、科协工作培训等活动;组织报送了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申报材料1项;推荐申报了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2人;与宿州市科协联合组织召开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组织开展了宿州学院科协转设申请等工作,并起草了召开宿州学院科协大会相关材料。

8.教师职责履行方面。较好的完成了教学和科研任务。承担了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五、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从政的法律法规,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及其他廉洁自律规定,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不讲违反党的纪律的话,不做违反政治纪律的事。讲大局,讲奉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六、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比如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有时有急躁情绪等,特别是近两年国家和省里各类政策文件更新步伐加快,而本人对其研读和理解的不够全面和透彻,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