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余彦博士: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
作者:kjc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5:04

应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余彦博士将在我校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老师届时前往。

时间20211211日(周六)下午2:00-3:00

讲座地点:机电学院大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余彦,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千人。先后在美国(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和德国马普固体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Solid State Research)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目前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10余篇入选ESI高引频论文,相关文章被Nature, Angew. Chem. Int. Ed., Materials Views China等作为Highlight和封面文章报道。现兼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期刊RSC Advances副主编。

讲座摘要

本报告将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并分享相关申请经验。重点从基金申请书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及规范性等角度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技巧。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是决定基金申报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对于如何提高基金命中率,本报告将从如何选题,摘要的写法,立项依据的侧重点,研究基础的总结规律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组织单位: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